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副教授
杨旭东(硕导)
姓名 杨旭东
性别
职务 教学岗位教授
学术兼职
老师类型
所属中心 计算机体系结构中心
职称 副教授
承担课程 计算机系统结构   实时通信系统设计(三秋)   实时通信系统设计(四秋)   网格计算
研究方向 计算机应用、下一代互联网与物联网
个人介绍 本科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电子技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5年多,承担过的教学工作主要有计算机原理、汇编与接口、计算机体体系结构、网格计算、网络存储等,为课程负责人承担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组成原理》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编写教材2本;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的科研项目包括安全测试系统、防火墙、入侵检测、安全接入设备等项目,远程医疗系统、VoIP网关、H.323/SIP协议转换等课题,设计并实施过北京科教信息网等多家大型网络与系统,完成了北邮网格平台建设、开发了基于网格V
承担课题 课题情况:RFID应用课题,下一代移动环境下安全通信课题等课题
获奖和成果 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的科研项目先后2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省部级三等奖;所承担的教改课题获得北京邮电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科研成果取得二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一项软件著作权。
发表论文 发表论文15篇,其中Ei检索5篇,出版2本教材
联系电话 010-62282697
工作地点 教三楼626、鸿通楼413
email xdyang@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