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课程信息
计算机系统结构
课程编号 323.04205
课程名称 计算机系统结构
任课老师   杨旭东  王春露  
课程类型 选修/非学位课
课程阶段 本科
学时学分 51学时3学分
基本要求
内容提要 本课程是计算机学科本科学生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系统基本概念、计算机系统定量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了解计算机系统发展的历程与未来发展方向;重点介绍基本流水线技术、向量流水技术,以及超标量、超流水线等指令级并行技术,在此基础上要求学生掌握SIMD计算机、多处理机和多计算机等并行计算机系统的结构特点和关键技术。
教学方式
指定教材 《并行计算机系统结构》(网络版),白中英、杨旭东编著,2002年8月,科学出版社。
参考书目
先修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
开课学期 大三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