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课程信息
实时通信系统设计(三秋)
课程编号 412.04208
课程名称 实时通信系统设计(三秋)
任课老师 周锋   杨旭东
课程类型 选修/非学位课
课程阶段 本科
学时学分 34学时2学分
基本要求
内容提要 本课程主要综合计算机应用技术和通信技术,进行实时通信系统的分析,结合典型的实时通信系统的分析介绍实时通信系统的分析方法,结合分析的结果和实时通信系统的特点进行合理的通信系统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实时通信系统的分析方法、通信系统的体系结构介绍,根据通信系统的特点讲解实时通信系统设计一般方法,最后介绍实时通信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实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让同学掌握实时通信系统分析方法和了解一般的通信系统设计过程。
教学方式
指定教材 实时通信系统设计,自编讲义
参考书目
先修课程 计算机系统结构 汇编语言 微机接口技术
开课学期 大三秋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