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课程信息
现代交换原理
课程编号  323.04304
课程名称  现代交换原理
任课老师          罗红  卞佳丽  
课程类型  选修/非学位课
课程阶段  本科
学时学分  51学时3学分
基本要求  
内容提要  本课程的目的是向学生介绍电路交换、分组交换、ATM交换及光交换技术。系统介绍数字时分交换系统的软硬件组成和工作原理;通信网中采用的信令方式;IP交换系统的工作原理;ATM交换技术。为进一步学习各类通信网打下基础。 
该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交换技术发展概述,交换网络技术,电路交换与程控数字交换系统,信令系统,ATM交换,IP交换和实验等
教学方式  
指定教材  《程控数字交换与现代通信网》 叶敏  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
参考书目  
先修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
开课学期  大三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