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授
卞佳丽(硕导)
姓名 卞佳丽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老师类型 硕士生导师
所属中心 网络技术中心
职称 教授
承担课程   现代交换原理  计算机通信新技术(系列讲座)  协议工程与通信软件
研究方向 嵌入式系统与网络通信、移动互联网、交换
个人介绍 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通信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现代交换原理”校级课程负责人。2009年荣获“北京邮电大学教学名师”称号,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邮电大学“师德标兵”,2001年荣获北京邮电大学首次评选的“教学有突出贡献教师”称号,并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国家级精品课“现代交换原理”主要负责人,北京市精品教材《现代交换原理与通信网技术》主编。
承担课题 在交换、嵌入式系统、网络协议、实时通信软件、IP多媒体子系统(IMS)、移动即时业务中间件、智能终端、宽带接入等技术领域,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研人主持、参与完成了近三十个国家级和企事业合作项目,主持完成了2项技术成果转让,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目前承担的主要课题为:08年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移动通信终端安全性子课题)、3G网络基于IMS的即时通信业务等。
获奖和成果 近五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完成人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了2项国家级、7项北京市、4项校级教改项目,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及北京市精品教材奖1项,获得北京邮电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
发表论文 出版专著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
联系电话
工作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 计算机学院
email jlbian@bupt.edu.cn
备注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