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课程信息
计算机网络
课程编号  313.04502
课程名称  计算机网络
任课老师          马跃  高占春  蒋砚军  张成文  曲昭伟  
课程类型  选修/非学位课
课程阶段  本科
学时学分  51学时3学分
基本要求  
内容提要  计算机网络课程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3年级的学生,本课程较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和相关技术。 
本课程以TCP/IP和OSI参考模型为线索,全面介绍了参考模型中的各层协议,并重点介绍了差错控制、流量控制和路由选择等原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的结构、体系结构、工作原理及相关理论和技术;了解常用的网络技术及最新发展;并掌握计算机网络协议的一般实现方法。
教学方式  
指定教材  《Computer Networks》
参考书目  
先修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 通信原理 操作系统
开课学期  大三秋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