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
计算机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细则为进一步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和构建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律的招生机制,2020年学校将继续推行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生。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办法》,学院特制定招生细则如下:申请条件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
创新人才培养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学与移动计算创新实践基地


一、基本情况

信息学与移动计算创新实践基地是北京邮电大学在20058月批准建设的十个校级创新实践基地之一(原名计算机与网络创新实践基地),由计算机学院承担组织和管理工作。信息学与移动计算创新实践基地依托计算机学院的三个专用实验室作为训练环境,装备有60多套高配置的计算机设备、实验教学工具设备、4套高性能服务器和多套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

二.主要活动内容

· 创新实践课题的组织与训练;

· 开展学科竞赛;

· 参与IT企业支持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 学术科技展示(学生科技节活动)。

三.培养理念

· 加强基础理论训练,提高计算思维能力;

· 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 训练不仅为竞赛,更为提升自己;

四.基地特色

· 创新课题具有深厚的通信背景,体现学校学科优势;

· 基地组织的相关学科竞赛有:

o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o 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o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五、基地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通过基地组织的创新课题的研究和训练,自2005年以来,打入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8次,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预选赛金奖24队次、银奖55队次、铜奖52队次;2016年以来参加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金奖4次、银奖6次、铜奖8次。获奖学生人数超过220人次。

我校自2001年开始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迄今已有17个年头。北邮是ICPC竞赛领域公认的传统强校之一,为该竞赛在国内的广泛开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该竞赛由计算机学院具体牵头,负责学生的选拔、培养、参赛等工作,成立了以计算机学院学生为主体的校ACM ICPC集训队。校集训队目前已经7次打入了世界总决赛,最好成绩为世界排名第14名。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