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软件系统与工程中心
软件系统与工程教研中心简介

软件系统与工程教研中心是软件工程专业软件系统与工程方向核心课程教学教研中心,讲授核心课程十余门,涵盖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科研全流程。

中心获“院先进党支部”、校/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得校“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计算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大数据软件平台、智能系统等方向。

中心老师在TIIIoTTITSTVTSCI一区刊物上发表3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科技部863、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纵向课题上开展研究,获得国家一级学会级省部级科技奖6项。具备物联网环境下全时空融合定位云平台等多项复杂软件系统及工程产品,已在中国华为公司、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等单位及国家博物馆等展馆得到应用和推广。

中心人员:

赵方 杨正球 漆涛 邱莉榕 刘辰 袁玉宇 修佳鹏 夏亚梅 陈晋鹏 韩万江 杨金翠 邵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