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信息网络中心长期从事互联网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是国内最早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相关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主线,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1、意图驱动的网络创新技术:以用户的商业逻辑和业务策略意图为驱动,完成网络的智能配置、智能感知和智能优化。2、知识驱动的网络流量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互联网资源的知识谱系,研究互联网多层次...
信息网络中心
信息网络中心简介

信息网络中心长期从事互联网技术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是国内最早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相关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

以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为主线,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最新技术,开展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

1、意图驱动的网络创新技术:以用户的商业逻辑和业务策略意图为驱动,完成网络的智能配置、智能感知和智能优化。

2、知识驱动的网络流量安全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互联网资源的知识谱系,研究互联网多层次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

3、数据驱动的智能系统与应用:设计和优化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算法,在前端边缘对多维数据进行计算和分析,实现智能感知决策。

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领域承担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攻关项目和发改委CNGI专项等科研课题,取得了一批突出的科学研究成果,如教育部十大科技进展的奖励、北京市科协技术进步二等奖、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十大科技进展、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中心人员:

黄小红 李丹丹 林昭文 吴志刚 张树壮 张沛 孙溢 吴军 黄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