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简介
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依托于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未来信息网络领域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究,促进产业技术标准制定和重大科研成果应用,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新一代网络技术及应用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网络体系、移动互联网、网络多媒体、网络安全与区块链技术、泛在网络与移动计算、工业互联网、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围绕国内外信息领域前沿技术和国家重大应用需求...
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
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简介

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依托于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未来信息网络领域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究,促进产业技术标准制定和重大科研成果应用,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提高新一代网络技术及应用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网络体系、移动互联网、网络多媒体、网络安全与区块链技术、泛在网络与移动计算、工业互联网、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

围绕国内外信息领域前沿技术和国家重大应用需求,网络体系结构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国家十三五预研项目、科技创新特区H863 计划、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欧盟 FP6FP7 等国际 / 国家重大研究计划 40 余项,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 500 余篇;其中 SCI 收录 400 余篇、国际重要期刊 80 余篇。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10余项,国内发明专利授权 100 余项。

中心人员:

许长桥 王文东 谢东亮 龚向阳 胡博 卢美莲 关建峰 熊永平 田野 李昕 阙喜戎 王洪波 李玉宏 张雷 时岩 杨树杰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