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承担了学院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等,教学效果显著。主要致力于跨模态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搜索与挖掘、网络软件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信息处理、跨媒体大数据挖掘与视频和图像处理,网络服务与计算、通信软件以及面向移动通信网络运维、优化与控制、企业运营支撑和管理系统。中心教师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重点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承担了学院多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等,教学效果显著。主要致力于跨模态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搜索与挖掘、网络软件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

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信息处理、跨媒体大数据挖掘与视频和图像处理,网络服务与计算、通信软件以及面向移动通信网络运维、优化与控制、企业运营支撑和管理系统。

中心教师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纵向项目多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新浪微博数据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小i机器人、广东移动等合作项目多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近年来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检索200余篇。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授权软件著作权40余项。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原创性、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科研成果在企业推广应用效益显著。

中心人员:

杜军平 孟祥武 邓芳 叶文 刘晓鸿 王晓茹 潘维民 张玉洁 梁美玉 薛哲 邵蓥侠 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