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
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简介

数据科学与服务中心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建设依托单位,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一级博士点/硕士点的主要支撑单元。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复杂网络理论、图计算、多模态学习、知识图谱、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方法、分布式并行数据分析技术;及相关技术在无线移动网络、企业信息化、智慧城市、智慧司法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开展面向医疗、养老、金融等行业领域的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的理论、算法、模型及应用研发。

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开源云平台及资源调度与任务管理、应用架构云演化,服务开放平台及数据开放平台;针对多地域大数据协同处理需求,研究开发跨域大数据协同存储、处理与调度技术;数据分析应用与大数据计算、存储、调度框架集成;元数据管理及数据模型研究。

中心教师近年来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北京市、教育部等纵向项目 50余项,与阿里巴巴、腾讯、电信运营商、华为等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 30 多项。在异质网络分析、移动计算、云计算、智能信息处理等方面,已取得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原创性、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国内权威刊物和著名国际会议发表百余篇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 获得授权10余项,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科研成果在企业推广应用效益显著。

中心人员:

吴斌 王柏 宋美娜 石川 周文安 于艳华 欧中洪 鄂海红 胡琳梅 李劼 肖丁 王晓晖 袁燕妮 皮人杰 张光卫 王啸 杨成 白婷

https://scs.bupt.edu.cn/__local/E/1D/FE/0A33907E1538036ECBBAA3B6A4F_920F64A8_7F6F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