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践行报国初心 担当强国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进一步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步伐,鼓励每位毕业生牢记科研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秉持着“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5月26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面向本科毕业生开展“践行报国初心 担当强国使命”主题教育,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尚广教授主讲。

首先,王尚广围绕为什么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走伟大复兴的道路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讲述了北邮科研人员在卫星计算和6G领域中的奋斗历程,以此向我们传达了对毕业生在科研报国方面的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秉持着“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情怀,将自己的所学所能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他们对未来的就业和创业充满信心,并愿意将自己的才华和热情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面向毕业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汲取历史经验学习前沿思想帮助广大毕业生在人生道路选择之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奋斗精神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3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