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云服务教研中心硕士2021级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学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联学联动5月25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云服务教研中心硕士2021级党支部同大数据与云服务教研中心教工党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小奇主持,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学生支部书记王小奇带领大家观看由师生党支部共同录制的《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与研究生党员一同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观点和新思想。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问题,就如何在学习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思想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随后,王小奇为大家带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主题党课,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热点和要点内容,并向全体党员进行了精准阐释,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慧和辅导员肖夏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高慧强调了党建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肖夏也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党员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理论素养和道德品质。    

此次联学活动是师生党支部共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两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共同学习研讨党的理论知识和科研学术问题,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北邮人贡献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530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