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至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20级第一至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活动由学生工作干部宣讲团成员王璐同志主讲。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标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本次宣讲会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国在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了宣讲。随后,宣讲会回顾了学校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鼓励身为北邮青年学子,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宣讲会,激发了支部学生党员们肩负“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3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