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本科2020级第五党支部与软件系统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思想建设,5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党支部本科2020级第五党支部与软件系统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于西土城校区教三楼405教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党支部联学活动软件系统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刘辰、支部书记修佳鹏、宣传委员寇菲菲,本科2021级党支部书记李惠玲、副书记徐翔,本科2020级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倩芳及三个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李惠玲主持。

会议伊始,李惠玲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明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支部成员齐雨婷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科教兴国战略专题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主题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精神学习“迈向网络强国,网信事业逐梦新征程”央视新闻,详细了解我国数字领域发展现状、未来及应用情景。接着,杨函晓带领大家学习新华网专访校长徐坤在2023年校园开放日谈ICT领域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讲话,深刻领悟“强国战略,北邮何为”之问。随后,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

最后,与会党员交流发言,郭宗翰、齐雨婷“教育、科技、人才”的关系、“科教兴国”对于学校、社会、国家的重大意义发言,表示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刘正、梁晨锐、吕炜杰就当前计算机专业在科教兴国的重要性发表感悟,表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李家琛分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并就科教扶贫进行讨论刘辰带领全体成员回望90年代科技产业起步,对教育引领科技发展,推动经济产业升级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同学们根据学科特色要有自己的思考与分析设计,学好专业本领,走出校园为国家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修佳鹏强调人才强国战略,讲解我们要行业领军导向要为自己未来的卓越负责,抓住机会嘱托全体同学在建成教育强国的征程中学习、理解、贯彻“强战略,你我何为”。李惠玲总结,从科技行业服务西部学长寄语,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服务国家战略作为最高追求,“网络强国网信报国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3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