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培植精神家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20日,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支部党员分小组集体参观了四个展厅,之后进行自由参观。参观途中,同志们被馆内所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文献和实物深深吸引,被中国共产党所展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坚强乐观、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染。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党的理论和指导思想,对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把握。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触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认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各位同志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2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