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重温红色文化,弘扬赶考精神——计算机学院体系结构中心师生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落实“七个一”学习活动中关于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的要求,5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体系结构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硕士2022级党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重温红色文化弘扬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师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深入参观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的展览。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参观数千件展品、图片,动态影像视频和全息影像技术,全面学习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经过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对历史的回顾与缅怀中,要汲取精神营养,砥砺优良作风,激荡革命情怀,要继续以当年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清醒,书写好新时代的精彩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22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