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张建华副校长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专题党课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感悟中国特色教育发展理念51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在教三912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本科2019级第四党支部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专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

15465

张建华首先带领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十九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论述,从历史宏观角度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六个坚持”、“七个思维”和“四个全面”等角度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张建华指出,青年一代要正确认识当前国家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把个人努力和国家发展大势结合起来;要怀有包容之心,抱有宽容心态,学会换位思考;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随后,张建华结合自身教育经历以及对中国特色教育的发展历程的深刻感悟,围绕“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展开讲述,并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的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党员不惧困苦,不怕挑战,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怀有“系统观念”,坚持历史思维和底线思维,将“己之小我”融入到“国之大我”,做到头脑清醒,保持党员本色,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奋斗!

14D02

本次专题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张校长的殷殷嘱托,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为己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闪光!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1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