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主题教育
【党建效能提升年】品红色书籍,悟红色精神——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读书分享会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号召,积极落实学校“七个一”学习活动工作部署5月17日,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教学楼N201组织了读书交流会活动,交流会由王馨田同志主持。

交流会多位同志主动分享红色书籍并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书籍的主要内容与思想,引发了各位同志的积极思考与交流。朱雲鹏同志分享了《共产党宣言》,向各位同志详细介绍了该书对于马克思主义思想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于党的发展的重要性,“新的时代不仅仅停留在捍卫和坚持,还应该推进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朱雲鹏同志的这句话引起了全场同志一致的赞同。陈炳璇同志在分享《毛泽东选集》的过程中,详细地介绍了《论持久战》这一篇毛主席精妙的比喻朴实的论述风格和伟人的大智慧,让大家赞叹不已。之后,其他同志也对各自推荐的书籍进行了生动简明的阐述,让支部党员领略到了红色书籍的魅力。

本次活动营造了“让学习成为一种能力的浓厚氛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志仍积极讨论红色书籍带给自身的影响,极大地帮助了大家提升素养、锤炼党性,为后续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5月1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