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计昂青云”沙龙之“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3月27日,计算机学院工会在教三426举办了“计昂青云沙龙第四期——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活动旨在深化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和创新,通过交流经验和探索新方法,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沙龙由院工会副主席李祉莹主持。

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3位在课程思政实践中有着丰富经验和显著成效的一线教学专家进行分享。首先,鄂海红老师基于大数据系列课程多年教学改革成果,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将思政育人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深度融合,以实现核心价值引领下的系统知识传授与工程能力培养。修佳鹏老师探讨了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效挖掘与融合方法,分享了根据课程特点将思政教育自然而然融入教学过程的经验。王晓茹老师则从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经验出发,分享了通过学生画像实现个性化课程思政供给,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建议。活动尾声,学院工会主席张艺表示,希望参会老师将本次活动所学运用到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需求。

通过此次“计昂青云”沙龙活动,学院期望能激发更多教师在课程思政教育方面的创新热情,共同为培养新时代背景下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后续院工会将持续举办“计昂青云”沙龙活动,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积极作用,搭建研讨交流平台,凝聚青年力量、培养青年人才、助推青年发展,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4年3月29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