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情暖三八 花漾年华”——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展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活跃节日气氛,倡导健康生活,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情暖三八·花漾年华系列暖心活动。活动共百余名教职工参加。

3月7日,院工会联合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迎三八节 悦动春行答题健步走活动。活动当天,师生齐聚操场,沿着操场跑道阔步前行。在行走的过程中,大家畅谈工作、学习和生活,分享彼此的快乐和收获,展现出了我校师生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此次健步走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妇女节,更是为了展现女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力量。

同日,院工会精心组织了“绽放手心妙趣,创享手工艺术”插花活动。大家认真修剪,精心搭配,让不同色彩和形态的鲜花与绿叶相互映衬,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在创作过程中,女教职工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分享着插花的乐趣和心得。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快乐,更展现出了她们优雅、自信、独立的精神风貌。

3月8日,节日当天学院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计艺手工坊”之扭扭棒郁金香制作活动。院工会主席张艺对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活动由指导老师带领大家动手实践,通过一根根彩色的扭扭棒,编织出一朵朵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郁金香花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温暖,也展现了她们心灵手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手工艺术的创作,老师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女教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出色的业绩,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情暖三八,祝愿所有女同志都能绽放花样年华!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4年3月12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