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立德树人,计承荣光——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教师从教3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

不忘初心浅度春秋三十年逐梦前行芳菲桃李东风暖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充分肯定教师们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长期突出贡献。2020年11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西土城校区科研楼610会议室隆重举行从教3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从教3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董绍辉主持。



首先,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致辞,感谢20位从教30年的老师们为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青年教师一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建设。接下来马院长宣布从教3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并为获奖者颁授纪念章,学生代表为获奖者献花。



纪念章颁发及献花仪式后,杨放春、马跃周锋、王柏和李文生老师代表获奖者依次发言他们畅谈从教感想,与大家共忆学校发展历程,表达对学院、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随后在职教师代表戴志涛教授、杨亚副教授、王晓茹副教授表示将以老教师们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肩负育人职责,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贡献力量。新入职教师代表徐梦伟和学生代表张晓宇表达了老教师们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邝坚作总结发言,邝书记表示今年是第次举办从教三十年纪念章颁授活动,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老师们有一种精神上的获得感仪式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学院得以弘扬。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意义重大,功不可没,希望全院老师共同努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打造计算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1月9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