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行支教教师颁奖仪式

 


为隆重表彰支教教师响应学校号召,为支援高校做出的贡献,2021年5月1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教三楼239举行支教教师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邝坚主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传升、人事处处长肖井华为支教教师颁奖,学院全体工会代表和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仪式。

邝坚书记首先对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多年来在干部管理与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传升为支教教师杨旭东老师颁奖。杨旭东老师,深耕讲台36载,最先报名参加援建工作,开设《计算机组成原理》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同时开展计算机前沿讲座和软件工程等学科建设相关的工作。在授课过程中,他针对教材短缺、实验环境缺乏、基础课程滞后等问题,通过虚拟机方式、增加实验课时、增加基础内容讲授等,付出了极大的耐心和努力,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指导了2名青年教师,以身示范,帮助年轻教师成长。

人事处处长肖井华为支教教师刘晓鸿老师颁奖。刘晓鸿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支教期间开设了《算法设计与分析》和《Java程序设计》课程,强调基础内容的掌握,授课深入浅出,让学生对算法的设计策略和程序设计有直观的理解。深受克拉玛依校区师生好评,并于2019年被评为北京邮电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邝坚书记指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历来有科教报国、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先后有多位教师和团队参加援疆、援藏、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科技助残等志愿活动,目前,郭文明老师正在新疆工学院承担援疆任务,这些都彰显了学院教师浓厚的家国情怀。希望广大教师以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事业中,做出北邮人应有的贡献!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512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