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课程实战小课堂 教学共享同成长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辅导员成长之军理课授课经验分享会

2022年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为打造专业化辅导员队伍,按照《关于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季”的要求,在教三210举办课程实战小课堂之军理课授课经验分享会。本期邀请军理授课老师姜欣欣、付泓霖、王熙闻、王璐、肖夏、吴京宸主讲分享。

六位老师针对2022年军事课教学大纲及课程进行详细解读,现场呈现了军事理论课的主要授课内容,结合新学期教学任务,深入研讨新形势下的军事理论课教学方法。围绕如何紧扣教学目标开展教学、教学内容的准确性和政治性、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和准确性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备课心得、授课经验。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使老师们了解上好军事理论课的基本要求和创新方法。

“课程实战小课堂”作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辅导员建设活动,搭建团队交流平台,强化辅导员专业能力。此次活动引导辅导员结合自身授课经验,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健全辅导员培训体系,全方位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后续学院将不定期举办辅导员交流活动,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4月1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