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教工之家
庆七一 感党恩 跟党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学院整体工作迈向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计算机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教职工代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现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时期的爱党、爱国情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101岁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计算机学院工会的教职工们共同献上一曲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1921年7月,烟雨朦胧的江南水乡,在经历了外部重重干扰阻碍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共产党人扬起了他们引领时代的风帆,历史也就此翻开新篇。

接着,计算机学院工会的四位老师献上了一篇深情的朗诵《强国力量》。在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一幅新时代发展与成就的画卷向我们缓缓展开——航天、深潜、5G、超级计算机等一系列科技进展,大兴国际机场、“复兴号”高铁、世界级港口、万里高速公路等一系列建设成就,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变。胸怀梦想,奋斗以成。让我们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高扬理想风帆、焕发昂扬斗志,以青春之我,共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王子亮与刘倩芳老师满怀激情地演唱了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战歌——《国际歌》。这首起源于法国工人运动的伟大歌曲曾是第一、第二国际的会歌以及苏联国歌,时至今日还在全世界的劳动人民中传唱着。《国际歌》从歌名、歌词到曲调都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共产主义理想、科学社会主义原则和国际无产阶级的革命斗争精神,并随着国际工人阶级解放运动与共产党人的革命斗争的发展而传遍全世界,呈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计算机学院教职工以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与爱党爱国的浓浓情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全体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必将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7月1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