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班级风采
就职高校 研途相伴——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博士就业工作交流会

为使我院博士研究生更有针对性地了解就业情况,明晰就职高校相关政策,2022年11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了“就职高校,研途相伴”博士就业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校人事处董文渊老师及22届校友张晓宇作为嘉宾,会议由辅导员李祉莹主持。

活动伊始,董老师结合高校招聘工作,就博士生入职高校的条件要求、学科类别、福利待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从博士后的申请流程、教师分类、发展路径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紧接着,22届博士毕业生张晓宇结合自己高校求职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前期准备到求职面试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入职后的工作内容和工作心得。最后,两位嘉宾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辅导员李老师对嘉宾们真诚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强调高校就职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本次分享交流会帮助博士生们更清晰系统地了解高校就职的工作现状,激励同学们加强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努力将自身成长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更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强大动力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