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班级风采
【新生引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一月系列活动总结——体育篇

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持续提升青年体育健康水平,帮助学院新生形成科学锻炼、培养长期锻炼的良好习惯,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开展系列体育活动,助力学生强健体魄。

“体测无忧”运动器材进宿舍

“体测无忧”运动器材进宿舍活动通过充分调研学生需求,采用在线登记租借设备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五种不同的运动器材,最大化利用宿舍有限空间和学生课余碎片时间,达到强身健体的目标。同时,学院组织文体委员设立一周运动目标,督促同学们动起来跑起来练起来利用好器材资源,合理有效锻炼

大班羽毛球联谊赛

11月18日,大班羽毛球联谊赛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层拉开序幕。赛前,学院新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组队练习,钻研技巧。比赛期间,学生们攻防兼备、配合默契,技巧与力量并用,展现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最终二大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在赛场上赢得胜利,各班也在比赛中加深了情感,充分彰显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

18F9B

18877

3v3小班篮球赛

11月19日、20日两天,3v3小班篮球赛于沙河校区成功举办,学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16只队伍同场竞技,比赛采用随机抽签对抗制,2022211308班最终通过3场比赛的努力成功获得本次新生篮球赛冠军。为了班级荣誉,各小组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每一次肌肉碰撞的对抗中,每一次飞身倒地的抢球中,球员们高昂斗志尽显无遗。此次篮球赛不仅展现出学生较强的体育素质和昂扬的青春风采,更展现出同学们之间团结合作的凝集力和集体荣誉感。

296AB

21F8A

1F2A6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在号召全面健身的今天,学院立足于学生实际,结合兴趣爱好,广泛开展一系列体育运动,通过持续锻炼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11月24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