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班级风采
【新生引航】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十一月系列活动总结——美育篇

为涵养学生品格、完善学生人格、塑造美好心灵,进一步推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的要求,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扎根校园生活,遵循美育特点,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系列美育活动。

班级logo设计大赛

11月4日,在沙河校区S1智慧教学楼开展了以“创意班徽 凝心聚力”为主题的班级LOGO设计大赛,活动分为线上投票预热和线下答辩展示两个环节,得到了全体新生的积极响应。比赛共收到设计稿19件,2022211311班的班徽采用圆形设计,金黄枫叶纹理与校徽中鸿雁翅膀合二为一,卫星发射的信号最终转化为“BUPT”,以其精炼的设计元素、新颖的创意摘得一等奖。

36B40

23E5F



美育浸润指导

自新生入学以来,学院重视新生学生干部能力提升,通过结合专业特色进行美育浸润,增强学生工作技能和艺术素养。11月,大一年级辅导员通过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参与美丽北邮公益活动、撰写新生引航活动总结三项活动,运用头脑风暴,破冰行动等方式,指导新生宣传负责人剪辑制作视频2个、图文推送3篇和海报3张,进一步扩大年级活动宣传影响,提升多媒体艺术制作技能。

FBA24

1DCF3

A53B7

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美育教育,开展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美育活动,将艺术之美浸润于心。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年11月23日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