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班级风采
金秋十月天,青春正向前——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生文体活动月圆满落幕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塑造浓郁国庆氛围,喜庆二十大,提高学生文体素养,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2022年10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打造本科生文体活动月,开展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青春风采。

10月4日至7日,学院团委体育部策划并举办了“强国邮我新征程,喜迎盛会向未来”主题系列跳大绳、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中,每小班10人成队,参与绕八字形“跳活绳”和集体定点“跳死绳”两个环节;拔河比赛同样10人成队,共计32支队伍,通过半数多轮淘汰制进行比拼。经过轮激烈角逐,2021211307班获跳绳冠军,2021211315班夺得拔河冠军。

(跳大绳、拔河比赛现场)

222CB

(跳大绳比赛合影)

19D52

(拔河比赛合影)

101日至10日,本科2019级党支部开展“回望百年顾辉煌成就,迎二十大看崭新征程”读书打卡活动,支部成员通过读书学习,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针对毕业生特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辅导员为考研学生赠送祝福卡片和学院文创卡套,鼓励学生认真备考,体现人文关怀。此外,积极打造宿舍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具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

(读书打卡活动)

198DC

(辅导员为考研学生送祝福)

1BB2C

(宿舍文化建设)

101日至7日,本科2020级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为期7天的欢度国庆,青春同行系列活动,包括“奔向未来”的10.01km跑步打卡、“绘就蓝图”国庆主题创意轨迹和“记录盛世”国庆主题摄影。活动一经发布就反响热烈,共有149名同学加入年级跑团完成了10.01km跑步打卡,三项活动共收到200余份作品。

8F0FF

“奔向未来”跑步打卡和“绘就蓝图”创意轨迹活动)

225E9

“记录盛世”国庆主题摄影活动一等奖作品)

1EBC1

“记录盛世”国庆主题摄影活动其他作品)

105日至20日,本科2021级开展“强国邮我新征程,喜迎盛会向未来”系列活动,包括“三行情书代码大赛”和征文比赛,引导学生用计算机专业的特色语言谱写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青春的热情和对生活的向往。代码大赛累计收到107份作品,23份优秀作品进入投票环节。

23683

“三行情书代码大赛”征集作品)

40835

(征文比赛作品)

运动强身,锤炼青春力量;文化修身,磨砺青春思想。十月主题系列文体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激发了计算机学子的文体活动热情,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拉近了学生间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将持续推进文体活动,帮助学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学年的第一步,既在体育运动中释放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又在文化活动中迸发锐意进取的思想火花!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21031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