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喜庆二十大
【党建效能提升年-理论学习】计算机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7日,计算机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汤子辰主持,支部党员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章节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注重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等内容一一阐明,并结合自身情况对自己今后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介绍。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了讲解,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并积极参与二十大知识问答。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常学常新,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更能认识到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理解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金钥匙”,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说明书”。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科研、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网络强国、网信报国”价值引领,努力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3年4月18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