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喜庆二十大
计算机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干部师生政治理论水平,3月29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作专题学习辅导。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主持。

裴晓军老师详细梳理了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并从二十大报告总论和分论中选取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裴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事例鲜活生动,信息量大,分析透彻,用生动的语言带着大家一同加深对二十大报告的认识、理解和领悟,令人受益匪浅。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3年3月3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