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喜庆二十大
心声向党第二季第65期: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

喜迎二十大倒计时20天之际,我带领大家再次回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片段。

刚报道的新老“小计”们,你们好,和你们一样,我也是“小计”的一名新成员。到了一个新环境,一切都很新鲜,渴望尽快熟悉这个新地方,尽快融入这个全新的大家庭。我们学院是一片培育梦想的沃土,一定能为你们实现自己的宏伟目标提供最好的助力。新时代的“宣言书”指引着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为计算机学院的新成员,站在崭新的起点上,我相信这些重大问题,不光是国家层面要考虑的,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考虑和切实践行的。你们要树立什么样的目标,走什么样的道路,希望你们在熟悉和融入环境之余,也和我一起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尽早确立清晰明确的人生规划。

让我们一起,在新时代的“宣言书”指引下,大展豪梦,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一技之长,爱党爱国的新时代青年。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