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喜庆二十大
心声向党第二季第36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1年风雨兼程的光辉岁月。党的十三大是中国共产党在结合时代背景的前提下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大会,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建设该走什么样的路子,马列主义的著作中不可能有现成的答案,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的去探索。十三大系统地论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又一次丰富了马列主义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宝库。

十三大还第一次提出了“从严治党”的科学概念,从马克思、恩格斯到列宁,他们的理论和实践中都包含了从严治党的思想,但都未明确提出“从严治党”的概念。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实践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从严治党的经验,但过去也没有对这些经验作过全面的理论上的概括。在这个问题上,十三大作出了突出贡献。

十三大是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以来,又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会议,时至今日,新中国的历史上仍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