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和2023级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合作交流和相互学习,推进探索计算机学院党支部纵向发展模式,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格局3月20日,计算机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和计算机学院本科2023级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开展了支部共建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位支部书记王子亮和刘海伦老师主持,两个年级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王子亮总结了本科2022级党支部工作建设和工作成果,依次介绍了党支部积极分子的分工、成果和展望。向大家提出建议,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实时关注社会动态,与时俱进地看问题,有助于更好开展学习与生活不断提升实践本领。

随后,2022级党支部理论学习组的三位同学分享了2024年两会概况及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从九个“新”视角带领大家读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未来机遇。同学深入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在过去一年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结合过去一年中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发展变化,畅谈感想,充分认识到作为青年党员,应当不断精进个人专业能力,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双方就党支部共建项目及学习生活方面话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打破校区之间的交流壁垒,促进党支部间的横纵交流、共建共进。王子亮勉励大家提高理论素养和文化修养促进支部共建活动多元化。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应不断开拓所学所用,保持审慎态度,正确发声,提高政治觉悟,主动承担起党员的光荣责任。

本次共建活动是两个年级学生党支部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内部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增进团结友谊,激发热情和活力,为推动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发展和创新奠定了基础。未来,双方党支部将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纵向共建,让思想火花碰撞,燃烧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4321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