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之“导学共育,同心同行”首场活动顺利开展

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思政工作科研团队中的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打造思政进科研团队之“导学共育,同心同行”系列活动3月15日,计算机学院大数据与云服务教研中心师生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学8-315开展首场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慧、导师王祎、辅导员肖夏、王宁和各年级硕士博士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活动由肖夏主持。

12DC6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思政小课堂”环节,由肖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两会相关知识,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人工智能+等新词热词,同学们纷纷表示和自身专业息息相关,要扎实做好学术科研,将来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10782

随后进入“导师有话说”环节,王祎和高慧分别发言,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好好学习、好好科研,恪守学术道德,勇于尝试各种可能性,迎接各类挑战,不要患得患失。肖夏和王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业、科研、就业等相关信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学有所长,以阳光的心态拥抱生活。

121CF

在游戏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展开比拼,完成了你划我猜、极限猜猜猜、错误的乘法表、emoji猜猜猜等游戏,游戏过程时而紧张、时而诙谐,游戏内容和思政小课堂遥相呼应,现场欢声笑语,师生关系在“并肩作战”中变得更加融洽。

161A7

此次活动将思政元素巧妙结合在趣味游戏中,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的科研压力,导师、辅导员和学生的共同参与不仅增进了师生感情,更为将来构建和谐友爱的师生关系奠定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政工作与科研、教学的融合,形成学工队伍和科研教师育人合力,增强三全育人实效。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4年3月19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