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党支部开展“第一议题”专题学习

3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21级党支部召开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惠玲老师主持。

392F8

首先,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青年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接着,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主题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智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李惠玲强调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北邮学子,更应该深耕专业领域、努力成长为信息行业专业人才,回答好“网信报国、北邮何为”时代之问。学习徐坤校长在2024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会议报告,重点关注智能技术如何赋能知识学习、教学变革及开放共享。同时,学习“两会”精神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在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随后,李惠玲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强调支部成员要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4A0C8

之后,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郭栩源同志表示对“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先立后破”感触颇深,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抛弃传统产业,而是带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要一步一个脚印,不可蜂拥而上。温海斌同志表示,作为北邮学子,要勇往直前,推动新兴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周子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注重学习知识基础,在夯实基础的同时进行创新,这才是推动科技发展的根基。李家琛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打牢基础、守正创新,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昂扬奋进。

本次学习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明确了北邮学子肩负的时代责任,激发了对技术赋能教育、未来科技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4年3月22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