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学习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引导教职工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了解学校发展方向与战略,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对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的积极性。

3月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深刻认识到学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六个坚持”的要求,以巡视整改契机,主动谋划发展,把握形势与机遇,勇于创新,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3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教三楼9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姚红侠主持。本次会议传达了学校会议内容,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坤在党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并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会上特别指出,各支部要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鼓励教师们激发创造活力,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智慧力量。

3月16日-17日,各支部组织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开展学习互动。通过学习会议内容,教师们为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而欣喜。同时,深刻意识到了学校在未来发展中的战略布局与决心,老师们受到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积极奉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高精尖缺领域,为破解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而努力奋斗。

3月17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沙河校区辅导员线上参会。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学工队伍认表示今后将会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进科研团队中创新方式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学工队伍的力量与作用。

学院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全体教职工必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把握信息时代新征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2年3月20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