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致敬国旗,唱响国歌——记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升国旗仪式

致敬国旗,唱响国歌——记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师生升国旗仪式

2020年10月1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致敬国旗,唱响国歌”师生升国旗仪式暨学院“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于西土城校区主楼前如期举行。计算机学院的党政领导和近500名师生代表们以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献上自己诚挚的祝福。

上午7:2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迎着清晨的第一抹朝霞,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唱国歌,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2020级研究生党员代表杨应坤上台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以“红旗飘扬,青春绽放”为主题,带大家回忆了2020年伊始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青年人在面对疫情时贡献出的巨大力量。同时,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他介绍了过去一年在贵州长顺县的支教工作,深切感受到当地生活的艰苦,他呼吁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有扎实的本领,要敢担当有作为,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紧接着,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邝坚带领学院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初心,字字铿锵。最后,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唱《歌唱祖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相信计算机人定将不负所望,用真才实学和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具有鲜明北邮特色的华彩篇章。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749252455962637324.jpg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