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金秋教师节,慰问暖人心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政工领导慰问教师代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潜心人才培养,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方维、关建峰、修佳鹏、傅湘玲、阙喜戎、刘亮、孙岩、李文璟、李静林、黄小红10位老师荣获2020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北邮计语”公众号自2020年9月6日-10日,每天推送2位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先进事迹,展现导师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10日教师节,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邝坚、执行院长马华东、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董绍辉前往西土城校区科研楼、主楼、教三楼实验室走访,与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代表黄小红、阙喜戎、傅湘玲、方维、修佳鹏、孙岩亲切交流,带来节日的问候,并为优秀导师代表颁发学校“优秀研究生育人导师”证书,代表学院感谢老师们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的事业发展、国家的科技创新所做出的贡献!过去的一年,学院老师们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求是创新潜心育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优异的成绩!老师们也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的感谢,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保持科研热枕对教育的热爱,不断进取,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

金秋教师节,慰问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广大老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职工精心教书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