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红色“1+1”支部共建】南水北调,和谐共建——记计算机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支部学生党员了解南水北调工程背后的科技故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于2020年10月与南水北调中线局信息科技公司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红色“1+1”支部共建启动会。

会议伊始,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书记汤鑫老师向南水北调中线局信息科技公司第四党支部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支部建设工作以及支部成员在计算机编程方面的技术专长。南水北调中线局信息科技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黄伟锋分享了支部成员的组成情况和公司概况。随后,南水北调中线局信息科技公司第四党支部内多名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优秀校友向2018级学生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感悟。最后,双方共同商讨了共建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对线下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此次线上交流会,不仅启动了我院学生党支部与企业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也为之后的支部共建活动提出了具体目标,奠定了长期开展共建活动的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推进开展互访互帮活动,把党支部“1+1”工作做深、做实。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10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