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红色“1+1”支部共建】计算机学院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7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红色“1+1”共建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分管副院长、信息技术部主要负责同志、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绍辉、双方党支部成员、信息技术部相关工作人员和本科2019级学生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分管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有关情况,并指出,做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基本理论和前沿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成果。双方应当加强合作,围绕各自优势在强化党性教育、校园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积极创新支部共建形式,提升支部共建水平,扩大支部共建成果。

董绍辉副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有关情况,并强调,学院始终肩负“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希望双方形成优势互补,以共建促共振,以共振促共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技术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更深层次带动更广层面的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双方成员就后续党日活动方案、人才交流形式与线上虚拟校园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开始前,双方在纪检监察学院校园就项目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可行性论证。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按进度扎实做好支部共建各项工作,努力深化共建成果,提升共建质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人才培养亮点,打造立德树人品牌。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0年7月11日

WechatIMG1.jpegWechatIMG2.jpegWechatIMG3.jpeg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