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李德毅院士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以《迈向新一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一百年》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主持,问答环节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森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李德毅院士以5000年前人类文明起点为始,通过科学严谨的论证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回顾了人类三次认知革命,其中”用当前记忆把住计算的边界,记忆认知成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突破口。”这句话有着深刻的意义。李德毅院士进一步展望了本世纪中叶的新一代人工智能,预见百年人工智能作为人类智能的体外延伸,依然会离不开人的意图,特别是在未来智慧人类时代,通过有指导的学习和自主学习,传统的计算机智能将发展为交互智能、记忆智能和计算智能三位一体的可交互、会学习、自成长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与会者描绘了充满挑战与吸引力的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图景。

报告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李德毅院士均认真细致地予以讲解,热情鼓励大家努力练就硬核实力、淡化名利思想,潜心科研,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人类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该讲座是北京邮电大学65周年校庆暨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之一,由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主办,对教师把握科研前沿方向和学生未来的研究工作都将起到很好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