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口述校史 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线上讲解活动

为挖掘校史、校训、校歌中的红色教育元素,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宣讲团,依托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回顾科研故事,激发学生爱国爱校情怀。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星火志愿者协会于10月下旬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并由专业老师进行培训。于11月起,在新科研楼501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多次开展历史沿革讲解活动,并形成线上讲解视频,讲解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宣讲团负责。

宣讲团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历史沿革篇章,讲述了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时背负的使命及光辉的发展历程。接着是领导关怀篇章,讲解了国家领导多次视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发展的情况,彰显了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格外重视;随后是机构设置情况,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构设置、分工和领导机制;之后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情况,展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杰出的科研人员、国际国内交流事件和突出的科研成果,最后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多项标志性成果和尖端技术。

志愿者饱含热情,面向同学讲述科研历史和科学研究方向,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地了解校史、院史,激发和弘扬北邮青年的爱国爱校情怀和奋斗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124



http://my.bupt.edu.cn/__local/8/FF/CE/9D8C7C943B7AD471D2100D1588E_3D493B87_23E5D.jpg

http://my.bupt.edu.cn/__local/B/69/2E/1D68AEF1990FCBB442252EFA385_43B0A728_2BF04.jpg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