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党委顺利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按照《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发〔20219号)》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部署下,计算机学院党委全体教师党支部、全体学生党支部于322日至330日期间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深入联系师生党支部,指导相关工作开展。

各党支部根据要求在会前认真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查摆问题和不足,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公布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在评议党员工作中,全体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认真填写评议表格,客观公正做出评定。为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推动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所在中心教工党员列席组织生活会,帮助学生党员查摆问题,整改进步,双锴、胡博、杨谈等老师参加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邝坚书记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对利用图文影音开展理论学习的方式表示赞许,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探索落实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同所在中心教工支部多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罗梅娟副书记在参加组织生活会中向研究生党员提出希望,期望研究生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科研学习,通过党建工作带动辐射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四史”,立志成才报国,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欧中洪副院长指出本科生同学要胸怀远大理想,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党员同学要争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身边同学共同成长。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41



http://my.bupt.edu.cn/__local/9/6C/2D/1DE40883874335B220803BBBE5C_ECAD1109_11143.png

http://my.bupt.edu.cn/__local/C/F0/38/68A7EBEFBE4F575306CF6F6FA73_24DC5680_14DE6.png

http://my.bupt.edu.cn/__local/8/46/C4/B4D7DE6D183BF423D59B93FB8E4_498493EF_17742.png

http://my.bupt.edu.cn/__local/6/61/05/C834FF30302CDE92017913D1872_6C8DB744_DD874.png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