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部署,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331日下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三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王明鹏、院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邝坚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邝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坚持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一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学,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准掌握党史学习的核心任务,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成果,要用奋进之笔,书写计算机人的新篇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用磐石初心,铸就党史教育成果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推动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争创党建标杆学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http://my.bupt.edu.cn/__local/B/25/58/E20D5959402996334B4490D9B99_44FD49D1_2336D.jpg

http://my.bupt.edu.cn/__local/0/18/C2/8E3B05CAEF6FBB3AD95FA01270E_F681FBA0_281CB.jpg

http://my.bupt.edu.cn/__local/2/85/32/AE309D1D103F07378B11AC9D143_3FF39ADF_3CCD7.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331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