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致敬国旗,唱响国歌——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沙河校区升国旗仪式

2020年10月1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弘扬抗疫精神,青春献给祖国”师生升国旗仪式在沙河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满怀热情,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佩,诠释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和崇高敬意。

7:10,升旗仪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晨光中五星红旗随风飘展,牵动着师生们的心。

随后,武汉学子代表、计算机类2019级学生徐晨淇,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代表、软件工程2019级学生金振宇,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计算机类2019级学生贺麒存依次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在他们的演讲中,同学们再次被抗疫工作者身上奋不顾身,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精神所感动;深刻明白了祖国能赢得战疫的伟大胜利,是因为背后有千千万万的抗疫英雄在奋战,更是因为背后有党的沉着指挥和坚强领导。同学们均表示不仅要向抗疫英雄学习伟大无私的抗疫精神,更要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脚步,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报效伟大祖国。

紧接着,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言初心,字字铿锵,在场师生意志昂扬。最后,在院合唱队的领唱下,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爱。

今后,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青年学子,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在未来的道路上,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书写北邮计算机学子的青春华章。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