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交换、信网中心博士生党支部赴狼牙山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计算机学院服务、交换、信网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18日联合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重温红色精神——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四月的燕赵大地天朗气清,草木青葱。上午10时,全体党员在计算机学院服务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鸿儒的带领下,来到狼牙山五勇士塑像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筑牢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98件历史实物、110余张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80年前狼牙山五勇士为掩护根据地党政机关、群众和主力部队转移,以寡敌众、英勇抗敌,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大家仔细观看馆内的陈列品,聆听讲解员讲解五勇士动人的革命事迹,砥砺初心、感悟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最后,支部同志们踊跃攀登狼牙山,感悟先辈们在抗日斗争中行进的艰苦历程,在山顶的五勇士纪念塔前,大家再次对五位先辈们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勇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