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行 牢记使命永奋斗——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之实验室传帮带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关于在科研团队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引导科研团队坚持立德树人,2021年4月14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软件系统与工程教研中心开展了思政进科研团队之实验室传帮带经验交流会。学院软件系统与工程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修佳鹏,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惠玲、优秀校友黄晓哲以及中心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黄晓哲学长介绍了阿里巴巴工作状况以及单位选用人才标准,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机遇,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乐观、自省,在工作中不断锻炼个人能力,学会独立思考。修老师在关于如何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同大家进行深入探讨,认为研究生应该提高基本功,多注重思考,制定好人生方向和目标。接着大家热烈讨论,同学们提出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实习面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老师和学长一一做出解答。最后,李老师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坚定信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注重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思政进科研团队分享交流会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促进了师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生做好科研工作的激情;将思政工作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研究生的全面发展起积极推进作用。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4月21日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