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搜索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1977年开设计算机通信本科专业,1985年成立计算机工程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8年,按照“学科归位”的原则,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六个单位计算机学科的资源重新整合为计算机学院。2020年,将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技术研究院调整、合并组建新的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支撑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
支部风采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卢沟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5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集体诵读感悟红色精神,献礼百年华诞。

早间九时许,活动成员们一同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开展主题诵读活动,集体朗诵红色诗篇《青春中国》。“他们要以枪杆做笔,写下一个崭新的中国;他们要以热血为色,描绘一个青春的中国”,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的朗读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读出了当代青年的气势和对祖国腾飞的自豪。

随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纪念馆共分为6个展馆,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再现了整个抗日战争的历史。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故事,都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经过艰苦抗战、流血牺牲最终赢得民族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奋斗历程。卢沟桥两侧栏杆上的石狮,不仅展现了工匠们精美卓绝的雕刻技艺,也见证了八十多年前那场捍卫民族尊严的战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走在宛平城大街上,八十年多前发生的一切仿佛已经与这里无关,但城墙上的弹痕、雕塑园里的烈士雕像,又将人拉回到了那个年代——侵略者邪恶的爪牙,革命烈士冲锋的号角,一幕幕都浮现在眼前。此时此刻,铿锵的朗读声又在耳畔回响,“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这就是党领导下的青春中国!

游览红色景点,追忆红色故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成为像先辈们一样坚强的战士,用知识与勇气武装自己,担起使命、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2021年5月10日


更多新闻